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我军领导调整主要系年龄原因 新任多为5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3:58  新京报微博
总参谋长 房峰辉上将 总参谋长 房峰辉上将
总政治部主任 张阳上将 总政治部主任 张阳上将
总后勤部部长 赵克石上将 总后勤部部长 赵克石上将
总装备部部长 张又侠上将 总装备部部长 张又侠上将

  ●房峰辉任总参谋长,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任总装备部部长

  ●国防部表示,近期解放军一些单位领导有部分调整,是正常人事安排,希望外界视频: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房峰辉任总参谋长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不要过度解读

  新京报讯 昨日,记者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到,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部分领导进行了调整。

  10月25日,国防部网站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在总参谋部版块中,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房峰辉(上将)接替陈炳德出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同时,原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任副总参谋长,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王冠中任副总参谋长。

  在总政治部版块中,广州军区原政委张阳(上将)替代李继耐任总政治部主任。同时,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二炮原政治部主任殷方龙任总政治部副主任。

  在总后勤部版块中,南京军区原司令员赵克石任总后勤部部长。

  在总装备部版块中,沈阳军区原司令员张又侠任总装备部部长。

  针对近期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问题,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四总部在内的解放军一些单位的领导有了部分调整,这是正常的人事安排,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 分析

  近期军方领导11职位人事调整

  分析称,四总部领导调整主要系年龄原因

  据公开报道显示,近期解放军四总部、空军、成都军区均出现人事调整。此前,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调任空军司令员,成都军区原政委田修思调任空军政委,空军原政治部主任朱福熙调任成都军区政委。粗略统计,近期中国军方领导已有11职位进行了领导调整。

  从年龄结构上看,在近期调任的11位军队领导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是现任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为57岁。11人中,9位为“50后”。

  从履历来看,四位总部新任领导全部来自各大军区,并有大区司令员或政委的履历。如房峰辉原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张阳曾担任过广州军区政委。

  有军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军方人事调整主要因年龄原因,四总部原部分领导已到年龄,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对于近期军队是否仍将会有领导调整,该人士表示,不排除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大军区有人事调整的可能。

  据公开资料显示,原总参谋长陈炳德已经71岁,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也已70岁。

  ■ 人物

  总参谋长 房峰辉上将

  60年国庆阅兵总指挥

  房峰辉,1951年4月出生,陕西咸阳人。1968年2月入伍,历任排长,团、师、军司令部作训参谋,军党委秘书,师司令部作训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师长,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北京军区司令员。2009年10月1日曾担任国庆阅兵总指挥。

  总政治部主任 张阳上将

  曾主导“人才培养先行”

  张阳,1951年8月出生,河北武强人。2000年任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2年任陆军第42集团军政委。2004年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2007年9月任广州军区政委、军区党委书记。2010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广州军区期间,曾主导“人才培养先行”战略。

  总后勤部部长 赵克石上将

  曾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赵克石,1947年11月生,河北高阳人。1968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南京军区军训部部长,陆军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00年12月任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2004年6月任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6月至2012年10月任南京军区司令员。2010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

  总装备部部长 张又侠上将

  父亲张宗逊为开国上将

  张又侠,1950年7月生于北京。1968年参军,历任连长、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师长,集团军副军长、军长,2005年12月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9月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据了解,张又侠父亲为开国上将张宗逊。张宗逊曾参加秋收起义,解放后任总参副总长,1955年与王震、贺炳炎等一起被授予上将军衔,1973年任总后勤部部长。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韩旭阳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SN034)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