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钓鱼岛问题进入军事维权阶段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16:59  国防部网站

  记者:第一个问题,关于上周海军和地方执法部门进行的军演,日本方面称这是一次作战预案,请问如何评价?未来这种军地联合军演会不会变成常态化的,未来陆军和二炮会不会参与到这种军演中来?第二个问题,在钓鱼岛争端中,有专家分析有三个阶段:一是民事保钓,二是地方执法部门执法,三是军事维权。请问现在是不是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我们已经看到先有护卫舰在钓鱼岛海域巡逻,之后进行了军地演习。请问会不会有第三步,是不是战争的爆发?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前不久,海军东海舰队与地方有关部门举行了军地海上联合维权演习。这次演习是根据训练计划安排的例行性活动,主要是着眼有效维护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检验提高军地海上联合维权斗争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方案预案,积累维权斗争经验。此次演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于此类演习是否会常态化,这种性质的军地联合演习不是第一次,也肯定不是最后一次。军事演习的参演兵力,主要是根据军事行动需要,结合演习的课题和训练问题确定的。今后参加此类演习的兵力编成,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近来一些专家和学者表达了各自的一些看法、观点,我不便就此作出过多评论。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宋美龄画功究竟几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