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 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7:33  南方新闻网

  南都讯 记者彭美发自北京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向南方都市报记者确认了两位军方高级将领职务调整的消息: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已任空军司令员,广州军区原政委张阳则已升任总政治部主任。

  广州军区原政委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

  今年61岁的张阳接替李继耐担任总政治部主任,1942年7月出生的李继耐已年满70岁。

  据媒体公开报道,张阳是河北武强人,1968年2月参加工作,国防大学基本系、中共中央党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历任陆军某师政治委员,陆军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等职。

  2004年12月,张阳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2006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

  2007年9月,张阳晋升广州军区政委,由此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中央委员,2010年7月,张阳被授予上将军衔。

  根据公开报道,张阳的军旅生涯中,几乎都在政工系统服役,长期担任部队的政治主官。担任某集团军政治委员一职时,张阳曾领导广州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改编为机械化步兵师,2008年初,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和政委张阳率领军区部队,接连经受军事斗争准备、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奥运会香港赛区安保、赴缅甸医疗救援,以及中泰联合反恐演练等重要军事行动和任务的挑战考验,完成各项任务。

  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

  63岁的马晓天则接替许其亮担任空军司令员,也成为空军历史上第11位司令员。

  根据《解放军报》报道,马晓天10月17日曾以副总参谋长身份在北京会见了由老挝人民军国防学院院长通罗率领的老挝人民军院校考察团。

  在副总参谋长任内,马晓天曾出访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参加有关防务磋商和战略对话。在去年7月26日举行的中日防务安全磋商上,时任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曾指出:“日本在琉球群岛配备自卫队是强化威胁中国海军,是一种危险的军事行动”,称“日本正朝危险的方向走”。

  今年5月,针对中国周边的领海纷争,马晓天表示,“我们有能力保卫海疆,但现在还不准备动用军事力量,那是最后手段。现在还是通过双方政府进行谈判,通过外交手段、通过一些民事的手段来解决争端。”

  据媒体公开报道,马晓天是河南巩义人,不满16岁时,他便成为空军某航校学员,开始其军旅生涯,22岁时,马晓天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此后历任飞行副团长、空军某军参谋长、军长、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等职务。1998年珠海航展,49岁的马晓天亲自驾驶SU -30战斗机飞行,同年,马晓天升任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并在50岁时晋升空军中将军衔,51岁时任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将满54岁时任空军副司令员。

  据新华社报道,2006年,马晓天升任正大军区职的国防大学校长职务,1年后转任正大军区职的副总参谋长。2009年7月,马晓天被授予上将军衔。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