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开馆 空军赠送歼8E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5:16  中国航空报
歼8型战斗机 歼8型战斗机

  10月2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正式开馆,校史馆、科技创新馆也一并开馆。

  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博物馆展区面积8300平方米,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校史馆以文字、实物、图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学校60年来的办学历程,记述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成就。

  此前,为祝贺北航建校60周年校庆,空军向北航赠送了歼8E飞机1架,歼10模型2架以及若干飞机系统配件。北航党委书记胡凌云在仪式上向空军政治部副主任舒清友少将颁发了收藏证书。

  北航校长怀进鹏在讲话中表示,航空航天博物馆和校史馆、科技创新馆的建成开馆,将成为缅怀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全校师生与校友,以及社会公众的精神文化家园。她不仅是彰显大学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的有效途径,是北航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实现社会文化价值的效应倍增器,也是加快将北航建设成为先进文化示范区使命所在、责任所在,更是我们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途中的文化选择。

  学生代表何可人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馆和科技创新馆落成的欣喜和自豪,认为这一文化场馆的落成,为师生搭建了更加完善的文化平台,并表示将进一步汲取文化精华,努力开阔视野,提高修养。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