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和柬埔寨两军举行海上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11:17  东方早报

  美国正在日益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

  10月22日,美国海军“范德格瑞夫”号护卫舰和救援舰已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参加第三次柬美“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

  美国国防部负责公关事务指挥官克莱顿·多斯表示,按计划,第三次“柬美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将从10月22日至26日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地区举行,美国海军500名士兵和柬埔寨皇家海军力量的300名士兵参加。

  自从1995年以来,“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在东南亚地区每年均举行,柬埔寨于2010年首次参与。目前,文莱、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东帝汶等东南亚国家均参加这一演习。

  中国与柬埔寨关系密切。长期以来,中国几代领导人与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关系深厚。在今年7月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上,作为东道国的柬埔寨极力斡旋,阻止了非利益相关国插手南海事务,令南海各方行为准则在中国与各声索国充分谈判之前没有草草生成。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东南亚展开外交攻势。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23日在河内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双方讨论了加强执法合作的问题。

  孟建柱说,中越都处于国家发展关键阶段,双方应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阮晋勇则在会谈中表示,越南党和政府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置于越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越方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分歧,维护好、发展好越中友好关系。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海外工作三五年后现优势 国内起薪达22万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