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承认放弃日美夺岛联演系为缓和中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8: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美两国政府计划放弃日美联合夺岛演习,原因是考虑到因钓鱼岛而对立的中日关系。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日透露称,日美双方正就在冲绳本岛近海实施模拟演习一事进行协调。考虑到因钓鱼岛而对立的中日关系以及当地政府的抗议,日美两国政府计划放弃联合夺岛演习。

  据报道,日本与美国原计划在距冲绳本岛向西约60公里处的“入砂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该演习将作为11月日美联合演习中的一部分。按计划,日美将模拟通过船只和直升机等登陆被他国军队占据的岛屿,从而制伏敌军部队。

  共同社指出,虽然也有意见认为演习应按计划进行且不对外公布从而避免中日对立升级,但首相官邸方面和美方希望避免对华关系进一步恶化,最终决定放弃在入砂岛进行演习。

  报道称,从日本政府9月将钓鱼岛“收归国有”前的今年春天起,日美政府就讨论了在日本国内举行夺岛演习事宜。虽然日美政府对外表明的立场是不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但外界仍认为该演习无疑是考虑到了钓鱼岛问题。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