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中国海军渔政海监东海演习系作战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 08:20  环球时报
10月19日东海演习中的东海舰队温州号护卫舰。 10月19日东海演习中的东海舰队温州号护卫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19日晚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为避免刺激中国,日美决定取消原定于11月5日起举行的联合夺岛演习。当天,中国在东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模拟执法船遭他国船只冲撞,海军进行救援的情形。世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此解读为“警告日本”。

  演习已于19日上午顺利完成。此次演习带给世界的震动却远未就此结束,特别是在日本,各大媒体一整天都在对此跟进和分析。日本《读卖新闻》详细报道了演练规模。报道称,“这是近年来中国最大规模的海军、海监和渔政的联合演练”。

  “警告日本”,这是几乎所有媒体对中国此次演习做出的共同解读。日本亚洲通讯社说,中国政府虽然没有公布这次联合演练的具体地点,但允许官方媒体公开报道,似是对日本的一种警告。日本《朝日新闻》称,演习以应对“在争议海域内,中国执法和护渔船遭他国舰船无理跟踪、骚扰甚至恶意阻挠”为课题,显然是针对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的活动。

  对于中国东海军演发出什么信号,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说,这显示如果中国海监船与日本等相关国家发生冲突,中国将毫不犹豫动用海军的意志。《读卖新闻》则将演习内容称为“作战预案”。日本时事通讯社也评论称,中国“对日实战”的色彩变得浓重起来。

  【环球时报驻日、韩特约记者 李珍 王刚本报记者 刘扬 甄翔】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