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可能时隔10余年再次向伊拉克出口米格-2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4:44  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与伊拉克军贸关系取得新进展

  [本站2012年10月19日综合报道] 10月初,俄罗斯政府宣布,与伊拉克政府签订了价值42亿美元的军贸合同。按照该合同,俄罗斯将向伊拉克提供30架“米”-28NE攻击直升机、42套“铠甲”-S1自行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等。此外,还有消息称,合同还包括“米格”-29战斗机、装甲车等武器装备。

  据说合同早于2012年上半年就签订了,只是最近才公布,但具体交付时间仍未透露。1991年海湾战争之前,伊拉克是苏联主要的武器进口国之一;近些年,俄罗斯希望重新恢复在伊拉克市场的地位。但是美国似乎在伊拉克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使得俄罗斯扩张市场份额遇到障碍。此次高达42亿美元的合同额给俄罗斯军工企业带来一些惊喜。

  此次俄罗斯与伊拉克的巨额合同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此次是“米”-28NE攻击直升机首次获准出口,以前曾宣称对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委内瑞拉的出口都没有获得批准。其二,如果此次合同中真的包含“米格”-29战斗机,那么伊拉克空军面临“米格”-29战斗机的后勤保障问题。因为,自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空军就没有服役的“米格”-29战斗机,因此没有操作经验和维修保养经验、也没有提供维修和保障服务的可供使用的基础设施,飞行员和维修保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空军已明确表示将至少装备18架美国的F-16战斗机,还有进一步购买18架的可能,F-16战斗机性能先进,而且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因此没有必要再从俄罗斯购买“米格”-29战斗机,平添经济负担。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彭玲霞)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