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博首访延坪岛视察军队 要求准备好随时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1年11月23日下午1时,即“延坪岛炮击事件”一周年之时,韩国军方在韩、朝海上边境地区举行海、陆、空联合军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1年11月23日下午1时,即“延坪岛炮击事件”一周年之时,韩国军方在韩、朝海上边境地区举行海、陆、空联合军演。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访问位于“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视察军队。这是李明博就任后首次访问延坪岛。他此次访问目的是即将迎来“延坪岛炮击事件”2周年之际检查韩军的警戒态势。

  李明博表示,韩国要死守“北方界线”,这样才能维护和平,保障韩国国民的生命与安全。他说,来到延坪岛后再次认识到守住“北方界线”的重要性。守住此条界线意味着韩国军方能维护和平、遏制挑衅,这对韩朝双方都有利。

  李明博还要求韩国军方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他说,韩方的目标不在于获胜,而在于有效遏制挑衅。

  李明博当天先后访问了延坪岛延坪部队观测所、反炮兵定位雷达等军队设施,并同延坪部队将士们共进午餐。他还访问了安全教育馆和避难设施。

  2010年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在西部争议海域发生炮战,韩国军方消息说,朝鲜方面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随即进行回击。延坪岛事件与当年3月发生的“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导致韩朝关系急剧恶化。

  延坪岛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面积仅7点多平方公里。它位于韩朝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朝鲜声称拥有主权,但目前行政上归韩国仁川市所辖。由此往北仅十几公里便是朝鲜的海岸线。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曾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要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微软下月发布Windows 7版IE10浏览器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