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美军轮奸冲绳女子致其受伤 日向美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0:20  环球时报
日本民众反对美国士兵强奸事件 日本民众反对美国士兵强奸事件

  据日本《朝日新闻》16日报道,冲绳警方16日发布消息称,当天紧急逮捕了涉嫌轮奸致伤日本女性的2名美国海军士兵。

  被逮捕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今年都是23岁,一名为高级士兵,另一名为下士,自称属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基地,并不属于驻冲绳美军。据美国驻日本海军司令部消息,两人本月3日来到日本,在厚木基地工作,14日因为执行任务来到冲绳。16日凌晨3时35分至4时20分期间,两名嫌疑人喝完酒返回的路上,袭击了一名下班后独自回家的陌生成年女性,对她施加暴力并进行强奸,造成该女性头部受伤。冲绳警方称,该名高级士兵对此予以否认,称“事实错误”,下士则对事实供认不讳。

  负责统筹驻日美军基地政策的冲绳县知事办公室主任又吉进16日晚连夜召开记者会,称在向知事汇报此事时,他一时语塞,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对此十分生气。“冲绳县将努力收集信息,关于此事,我不想说过多的话,全体县民都对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吃惊,绝对不能容忍发生该事”。日本外务省还向美国方面表达遗憾,正在东京的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7日将前往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首相官邸,要求严肃处理此事。

  此事也激起日本民众的愤怒,有网友迅速要求美军基地撤出冲绳。日本《每日新闻》16日称,冲绳人因为美军部署“鱼鹰”,反对美军基地的情绪本就高涨,此事无疑让这种情绪更加强烈。日本共同社称,今年8月18日,在冲绳县那霸市刚发生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因猥亵女性而被逮捕的事件。仲井真弘多8月20日曾要求美军整肃纲纪。

  《每日新闻》称,美军相关人员造成的案件和事故接连不断,当地要求减轻基地负担的呼声可能会进一步高涨。

  法新社16日称,这次美军士兵强奸女性事件像滚雪球一样,将令冲绳人反对美军基地的行动愈演愈烈。但考虑到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美国将冲绳视为该地区一个至关重要的战略基地,因此不会轻易退出。

  日本放送协会称,自1972年以来,这是冲绳县内第7起美军士兵强暴当地女性而遭到逮捕的案件。1995年7月曾发生过3名美国士兵轮奸小学生事件,导致大规模抗议集会。2001年,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的士兵,在北谷町对20多岁的女性施暴后被逮捕。2003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金武町殴打19岁女性,并对其施加性暴力。法新社称,驻日美军约有4.7万人,其中约有一半常驻冲绳。美日今年4月发表联合声明,常驻冲绳1.9万美军中的近一半兵力将转移至关岛、夏威夷、澳大利亚。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张大千眼中的美人
  • 更多关于 美军士兵 强奸 鱼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