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要求日方停止派军机到钓鱼岛附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7: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天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钓鱼岛相关海域例行训练和航行正当合法,要求日方停止派军机到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外交部当天也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保留做出相应反应的权利。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天对日本媒体就中国海军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的报道进行了回应。

  有媒体问,日本富士电视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经过日本官方确认,16日当天上午,中国海军多艘军舰朝钓鱼岛方向航行。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记者会上宣称自卫队已经出动侦察机对中国海军舰队进行跟踪侦察,海上自卫队也正在收集相关情报,强化对中国舰队的监控。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天对此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钓鱼岛相关海域例行训练和航行,是正当的、合法的。

  国防部强调,日方近日派出军用飞机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权益。中方将密切关注日方动向,要求日方停止采取任何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商西报道>>相关内容见A06版

  ■相关新闻

  我方密切关注日美冲绳军演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美将在冲绳举行联合军演,可能包括“夺岛”的假想任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希望日方拿出纠正错误的诚意和实际行动,为中日钓鱼岛问题磋商取得进展作出努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保留做出相应反应的权利。他说,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不利于促进本地区之间的安全互信。

  36艘在建海监船首艘已下水

  本月14日,福建1000吨级维权执法专用海监船下水仪式在广州黄埔举行,此艘命名为“中国海监8002”的海监船,是全国在建的36艘维权海监船中第一艘正式下水的船只。

  据了解,“中国海监8002”总长79.9米,排水量约1337吨,定员43人,续航力不小于5000海里,自持力不小于30昼夜。该船将对我国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和其他管辖海域进行巡航监视执法。(人民网)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张大千眼中的美人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