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若中日如法德放弃仇视将令西方望而却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05  环球网
7月8日,法国兰斯,奥朗德总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并参加法德和解五十周年庆典。 7月8日,法国兰斯,奥朗德总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并参加法德和解五十周年庆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Amic新闻网站10月13日报道,如果只看核弹头数量对比,就很难理解21世纪的地缘政治。叙利亚内战、阿拉伯之春、利比亚和伊拉克战争、中国崛起、日本灾难,欧元区危机、美国反导系统、伊朗核计划,以及日益临近的“拉美之春”等等,全是一片混乱景象。但是多数人已经意识到,现在的世界正处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蓄意挑起的人类文明内部争斗的战争状态,主要目标是中国和俄罗斯。

  俄媒称,目前悄然展开的“世界大战”由以美国为首的、影响力极大的、非法的、专制的、数量较少的西方精英阴谋策划和实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欧盟的公民应当特别理解美国挑起全球战争的隐蔽企图、长期计划、主要目标和秘密阴谋。西方把经常性的战争威胁当作政府存在的坚实基础,进而做出相应的政治决策,美英及其盟国坚持悍然打败危险而可怕的对手。最初是德国、日本,随后是苏联和红色政权,现在则秘密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现在西方精英已把中国视为战略对手,因为中国经济、政治、人口和军事实力正在快速增长,而且还在持续加强自己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存在。美英非常清楚,中国凭借不断强大的空军和海军,结合自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有更多机会控制世界主要海洋。另外,中国还有美国2万亿美元国债和欧盟1万亿欧元国债,拥有了强大的经济金融杠杆,随时可以一举摧毁美元。西方许多专家认为,中国不会瞬间抛售美元债券,造成美元暴跌,中国货币储备化为乌有,致使中美两败俱伤。但是拥有上万年历史文明的中国人与西方的思维不同,中国完全可以先打地缘政治牌,必要时再打经济金融牌,只要能沉重打击美国庞大军事机器赖以生存的货币体系,中国可能会不惜牺牲全部美元储备。中国最初可能会先动用金融经济手段,然后再采取军事手段。

  俄媒称,五角大楼非常清楚,美国在2020年后的主要战略对手将是中国。美国高官和智囊一致认为,美国应当不惜一切力量遏制中国,扼住中国的咽喉,投入大量资金展示力量,恐吓对手。现在美国在世界许多地区的行动意图非常容易理解,其实质就是控制中国,直接或间接完成遏制中国的战术和战略任务。比如中东地区,只要能够控制中东这个地缘政治地位极其重要、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美国就能夺取针对俄罗斯的行动平台,同时切断对中国的石油供应,特别是来自伊朗的石油。为了应对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极有可能努力迅速成为亚太地区的主要力量,抵制西方的入侵、殖民统治和势力扩张。对西方来说,最为糟糕的场景是中国目前正在缓慢而坚定地接近实现的两大重要地缘政治目标:一是与印度、俄罗斯达成亲密合作和巩固在亚洲的相互关系的协议;二是克服与日本的分歧,达成密切合作协议。一旦中日制订统一地缘政治战略,类似二战后放弃仇视、最终合作促成欧盟的法德,那么以中日两个大国为核心的亚太力量中心必将束缚住西方精英的手脚,毕竟日本先进的技术与中国雄厚的物质和劳动力资源的结合,将会令西方望而却步。(编译:林海)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微软公布RT版Surface售价 最低499美元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