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中国系真正威胁核武和常规力量远超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14:21  环球网
资料图:参加中印联合军演的两国士兵。 资料图:参加中印联合军演的两国士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在中印战争迎来50周年纪念之际,印度对其边境安全尤其是对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的担忧,正在逐渐增多。印度报业托拉斯10月15日报道称,尽管印度面临的最坏情景可能是遭遇中巴“同时夹击”,但它发生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印度真正的威胁还在于中国,“不管是核还是常规军事力量,中国均远远优于印度”。

  报道写道,印度可能遭遇的最坏的情景可能是同时遭遇中巴“两路夹击”,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近期还表示,鉴于中国与巴基斯坦“日渐接近”,他将申请增加今年国防开支应对这种新型威胁。不过,尽管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是一种不错的策略,但许多军事专家都认为,那种威胁应该不太可能发生。不管是1971年还是1999年的格尔吉尔冲突,中国都从未站在巴基斯坦的方面直接介入。

  一名“印度高级军事官员”表示,相比较而言“单线冲突”对印度的威胁要更大。而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可以得到控制”,因此印度面临的“真正长期威胁”在于中国。

  “中国的战略意图仍然不明确。我们必须建设性地与北京接触,但也必须为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该官员称。

  报道称,不管是核力量还是常规军事力量,中国均远远优于印度。尽管中国防御政策首要目标是美国对台湾海峡的介入和南海问题,但印度也不能忽视一些现状。

  报道还指出,中国在中印尚未解决的4056公里实控线周边,系统地打造了一系列军事基础设施。中国现已拥有5个成熟的空军基地和一条全面的铁路网,并在西藏自治区建造了超过5.8万公里的公路。除了部署中程弹道导弹和战机之外,解放军现在还在中印边界附近举行空中和地面作战演练。此外,中国也在不断扩大在印度洋的影响。

  不过,报道同时也分析称,印度的武装力量也“已不再是容易被打败的对手”。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曾说:“作为陆军参谋长我向全国保证,1962年战事不会再重演。”印度另一名军官也曾说:“在装备与训练方面,我们的情况已大大好转。我们从1962年战争中吸取经验并打造我们的计划。中国武装力量可能比我们多两倍,但是他们不具备能够压制我们的力量比。”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