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练出信息步兵可深入敌区引导火力精确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 05:19  解放军报
资料图:侦察兵通过数据终端传输数据信息。 资料图:侦察兵通过数据终端传输数据信息。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光辉报道:9月下旬,济南军区某机步团组织的一场合成营山地进攻战斗中,记者始终不见步兵分队跳下战车攻山头,而是利用先进信息手段,精确引导陆航、火炮、导弹等火力单元远程打击,颠覆了传统步兵作战样式。

  记者看到,楔入“敌”阵的特战步兵小组,与后方的火力单元相距百里之遥,通过熟练操作使用战场电视侦察系统、北斗手持机、某型电台终端等通信装备,及时为远程炮火、导弹引路导航。一组组信息数据传到后方阵地,一枚枚新型弹药迅速出膛,直扑目标,弹无虚发。当多个目标同时出现时,特战步兵或利用榴弹发射器、反坦克导弹等武器实施歼灭,或发射信号弹指示蓝方目标方位,引导远程火力发动袭击。在一波波立体精确打击下,蓝方工事堡垒一个个灰飞烟灭。

  “新型步兵在信息、火力之间穿针引线,才能形成体系作战的铁拳头。”该团团长丁海龙告诉记者,经过近3年的步兵特战化训练实践,他们探索出了“点穴制面”“火力切割”等战术,由实施大规模直接攻击向运用侦察、引导打击、破袭等小规模特战手段转变。

  济南军区某机步团步兵特战化训练成果丰硕

(编辑:SN031)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更多关于 我军 信息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