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高官称野田政府担心事态恶化才加速购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 10: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日本共同社10月12日报道,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12日在录制朝日电视台节目时,介绍了首相野田佳彦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月进行的会谈内容。前原认为,由于石原提出“购岛”计划,并表示即使同中国开战也在所不惜的强硬论调,野田担心事态会因此恶化,继而加速了日本政府对钓鱼岛所谓“国有化”的进程。

  前原称从8月19日野田同石原在公邸会谈时在座的人获悉会谈内容,据称“首相对石原的发言感到震惊,认为如果不进行‘国有化’,后果将不堪设想”。

  前原批判石原称:“如果东京都知事没有那样的言论,问题就不会发生。(东京都)连自卫队都没有,却态度强硬,令政府为难。”前原还就政府的“国有化”意图强调:“毫无疑问当时已经让中国政府高层对此有所了解。”

  另一方面,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12日的记者会上,就野田同石原的会谈指出:“只有两个人进行了会谈,应该没有其他人了解(谈话内容)。”

  自9月11日,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方针以来,中日关系持续紧张。中方随后也采取了一系列实际举措有力维护了对钓鱼岛的领土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有关问题时指出,中方一直敦促日方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中方希望日方拿出纠正错误的诚意和实际行动,为两国副外长级新一轮磋商取得积极进展作出努力。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鲁尼2球英格兰5-0 飞翼3球西班牙4-0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雅虎发布新版主页 搜索调整(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