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空军基地建设滞后 落后于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10:26  新华国际
我国军用机场的停机库 我国军用机场的停机库
巴基斯坦舍姆西空军基地的美式机库 巴基斯坦舍姆西空军基地的美式机库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0月号文章】题:巴基斯坦与中国空军基地建设比较

  今日所有空军强国的空军基地建设经验,都是来自第三次中东战争,即著名的以色列空军7点45分攻击。苏式模式建设起来的埃及空军,当时所有战斗机的堆放方式是一字排开,或者停放于土堆式的机堡中,以色列空军只用了20分钟就全歼了将近400架各式埃及作战飞机。“不是没有进行空战,而是根本就没有机会进行过战斗!”原埃及飞行员如此表示。

  这以后,苏式、美式空军的国家,相继改变了空军基地的建设样式。吸取这次战争的经验,当然是如何重点保护被空袭的战斗机,并且强化快速起飞能力。

  美式国家空军的基地建设改造可以从今日埃及空军基地、日本空军基地看出一二。那就是建设强化型堡垒机库,使普通炸弹碎片无法命中飞机。其二、建设更多的跑道,埃及空军目前各大基地的跑道多达三四条,便于紧急起飞。

  现在研究巴基斯坦空军。该空军训练、作战思路完全是美式的,但是多数战斗机是中国制造。该空军高度重视飞机的抗炸能力,几乎为全部机场修建了强化型堡垒掩体。在巴基斯坦歼-7P都享有最好的机堡停放待遇,与埃及空军的歼一7完全相同。

  现在逐一分析巴基斯坦空军的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随着新型F-16 Block52装备部队,机场建设的力度更大。先进的F-16A/B部署在第38联队,第9、11中队。驻防萨戈达,距离新德里只有592公里,基地为3条跑道,至少6个机堡群,强化型钢筋水泥结构,驻防这里的歼7中队部署歼-7P,待遇与F-16A/B完全相同,拥有一样的强化型水泥掩体。从巴基斯坦空军基地的建设可以推断,巴空军研究过第三、四次中东战争,并且直接向埃及空军学习过,因此机堡群如此分散,难以一次彻底炸毁。

  真正精悍的战斗机中队是巴基斯坦第5独立中队,装备最新获得的18架F-16 Block52,驻防雅各布阿巴德,毋须多言也是双条跑道,7个机堡群,相当分散。机堡数量极有可能扩大建设的原因在于,无法辨别哪一个机堡真正驻防战斗机。

  另一个最新式战斗机当然是刚刚装备部队的架JF-17,驻防白沙瓦第36战术攻击联队。只有白沙瓦机场是单一跑道,军民两用,这一点比较接近中国多数的空军基地。但是也修强化型机堡群。另一个部署JF-17的机场是著名的卡姆拉,这里负责组装JF-17,拥有一条跑道,机堡群更加分散,今后这里还将驻防萨博一型预警机,距离伊斯兰堡只有62公里。

  在绍尔果德、米扬瓦利、奎达分别驻防歼-7P和“幻影”战斗机,分别属于第34、37、31联队。

  米扬瓦利的机场规模相当之大,双跑道,长达1000米以上的机堡群分散部署,只有这里出现了类似中国空军基地普遍建设的简易型一线维修保障机库,类似联体式机库在中国空军还是第三代战斗机的待遇!实际上一旦开战,只需一枚激光制导炸弹就可以破坏至少一半的战斗机。因此简易型一线维修保障联体式机库的修建是非常笨拙的主意!使飞机部署更加集中。

  奎达如此远离印度,实际上是阿富汗边界,空军基地也使用两条跑道,歼-7P战斗机机堡建设在跑道两头。

  再看冲绳的大型军事基地,双跑道体制,整个基地几乎被坚固的机堡环绕。

  目前多数中国空军机场只有一条跑道。2000年以后,中国的若干空军基地才开始积极修建更多的强化型堡垒机库。(作者平可夫)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
  • 更多关于 空军基地 巴基斯坦 双跑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