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黑客组织纪律差容易遭受跟踪回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0:2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0月4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俄罗斯游戏怪物教会中国黑客该怎么做》 (The Russian Mob Shows Chinese Hackers How It's Done),该文分析了中国赛博作战的现状,对比了中国黑客与东欧黑客的不同点,认为中国黑客技术手段不够先进,没有组织性,容易遭受对方的跟踪回击。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的赛博战黑客现在处于自鸣得意且无忧无虑的状态。互联网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同样的代码(程序员将可读文件转化为计算机使用的二进制程序码),并将其注入软件用于打击“藏独”分子和其他反动组织,这些技术已经被军方应用。在攻击美军和其盟国军事和公司商用网络的黑客代码背后,发现了同样的正则表达式。但是最好的黑客攻击手段比这些要先进得多。

  有人认为中国人的行为与东欧的黑客作战明显不同,东欧黑客纪律性更强,带有突击队的性质,能够快速获取寻找的目标,中国人追求更多的目标,但是攻击技巧有限,在对方计算机上停留时间比应有的时间长。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黑客能够根据路径回击中国,攻击的对象往往是中国军方或政府掌握的研究机构的专用服务器。

  东欧的许多黑客已经用这种方式为犯罪集团工作,他们强化纪律,选择目标,保护黑客免受本国或外国政府的打击。东欧的黑客群体很难被发现,也很难被跟踪回击,除非当他们正在入侵的时候,因此,东欧黑客一般追求更困难、获利更多的目标。中国黑客是具有太多不同的群体,有的黑客为政府工作,有的为承包商工作,甚至还有许多自由黑客,他们大多数藏在暗处,设计骗局来欺骗中国人。这些行为当然被中国政府所禁止,这种黑客也经常受到逮捕和惩罚,或者就将永久地消失。中国黑客与东欧黑客相比,技术和纪律性都很差,虽然也有一些非常非常优秀的中国黑客,但是他们却缺乏有效的监管(有些乌克兰歹徒准备用子弹打爆不能准确执行命令的人的头)。

  中国黑客不针对中国目标进行计算机犯罪,但是得到的报酬却相当丰厚。由于攻击西方军事或政府网站的数据库会得到大笔的赏金,这就鼓励着一些专业黑客攻击他们不能掌控的目标。比如最近一群黑客试图进入白宫的高安全网络时被“抓住”,这些网络涉及军事和核打击部队的紧急通信。(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对越反击战前邓小平如何对日美发出警告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苏富比秋拍20亿港元 007原味泳裤45万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