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以色列放弃近期对伊朗动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9:58  东方早报

  以色列与伊朗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有缓和迹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伊朗将部分浓缩铀转为医用,以色列近日决定放弃对伊朗立即动武的计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官员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日前获悉,伊朗已将储藏的部分浓缩铀转往用于医疗研究的反应堆。为此以色列决定放弃立即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武力打击的计划。然而,该报评论称,以色列领导层依然认定,必须采取措施预防伊朗获得核武器。

  部分浓缩铀已转为医用

  此前据部分专家和联合国观察员表示,伊朗已经将超过三分之一的最高富集度的浓缩铀转化为医用反应堆燃料,这些铀材料很难再加工用来生产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8月下旬的一份技术报告中列出的工作表明,伊朗正在试图显示足够的善意,重启与世界强国的核谈判,同时,伊朗也希望缓和美国和其他国家要求伊朗停止高富集度铀浓缩活动的强硬要求。伊朗有影响力的议员纳卡维表示,国家正采取“严肃和具体的信任建立措施”,已将一些富集度为20%的浓缩铀储备转化为粉末状的八氧化三铀或二氧化铀。

  然而,面对以色列的威胁,伊朗方面依然态度强硬。据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那么它就是在自杀。“我认为,世界上所有明智的人都知道,以色列政权(攻打伊朗)这样的举动无异于自杀。”内贾德说。他补充说,伊朗从未发起战争,将来也不会这么做。但伊朗将坚决抵抗任何攻击,保卫领土,“伊朗对任何入侵的回应都将是毁灭性的”,并令敌人后悔。内贾德称,以色列政权没有侵占、暗杀以及杀戮就没法存活。以色列是采用冒险主义来防止其消亡。

  促以色列加入核武条约

  保持强硬态度的同时,伊朗近日还敦促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据报道,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特使苏丹尼耶近日表示,为了“中东地区无核化”成型,以色列应该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苏丹尼耶说:“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伊朗加入中东无核武器区联盟的条件。”伊朗认为该地区应该及时清除一切核武器。苏丹尼耶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对以色列施压,使之签署该条约。被认为拥有200枚到400枚核弹头的以色列,一直没有加入该条约。

  与此同时,在前美国官员发表美国和以色列着手对伊朗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言论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称,近期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不大可能发生。罗姆尼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在采取必要的军事行动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我们希望军事行动不是必要的。”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对越反击战前邓小平如何对日美发出警告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苏富比秋拍20亿港元 007原味泳裤45万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