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士兵逃韩细节:半夜敲韩军哨所门才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8:03  新京报微博
2012年1月7日,驻守在三八线的韩国士兵。 2012年1月7日,驻守在三八线的韩国士兵。

  10日,韩国一个调查小组认定,一名朝鲜士兵本月2日越过军事分界线逃至韩国时,驻守韩国士兵一度没有察觉,直到朝鲜士兵敲哨所的门。当天,韩国防部证实,在军人教材中将国内亲朝团体定性为“敌对势力”。

  越线后2小时被发现

  在分界线附近驻守的部队最初说,韩方士兵通过监视摄像头发现那名朝鲜士兵并把他拘押。韩国军方调查人员随后认定,执勤人员直到那名朝鲜士兵敲哨所门后才有所察觉。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叛逃者敲哨所门,(韩方)士兵走出来,拘押他”,监视摄像头当时没有记录朝鲜士兵“越境”行为。

  调查人员说,那名朝鲜士兵22岁,身高160厘米左右,体重50公斤,2日20时左右翻越非军事区的隔离栅栏,进入韩方一侧两小时后被发现。韩联社推测,调查结果显示军方掩盖松散警戒现状,将使军方受到批评。反对党8日指责军方领导人,说那名朝鲜士兵如果携带枪支可能将伤害韩方军人。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另一名朝鲜士兵6日枪杀上级后,越过军事分界线逃到韩国。不过,近些年,朝鲜军人越过陆上分界线逃至韩国的情形不多见。

  韩9团体被认定反国家

  10日,韩国防部认定9个亲朝民间和学生团体为“反国家组织”。并在军人教案中说:“他们显然是(韩国)军方的敌对势力”,那些人“盲从朝鲜旨在威胁韩国国家安全的政策,是让敌方获益的力量”。

  这份18页教案认定,亲朝团体否认韩国历史和国家认同,企图混淆视听和煽动社会破坏政府权力。教案称这些团体为“恶性病毒”,“那些人掩盖自己的真实性质,在幕后策划或主导示威”。这是韩国防部首次在教案中以“敌对势力”定性亲朝团体并获得国防部批准。按计划,这份教案将用于新兵训练营、作战部队和军事教育机构。

  一些左翼人士呼吁美国撤走驻韩部队,废除《国家安全法》。一些人因为没有获得政府批准即前往朝鲜或者携带赞扬朝鲜政府的材料而被捕入狱。主要反对党议员真晟准发表声明呼吁军方在教案中寻求政治平衡。他说:“亲朝鲜团体和自由派团体应该受到区别对待。军方教育(士兵)时,不应该采用有政治争议的内容。”技术层面上,韩国和朝鲜现在仍然处于“交战状态”。

  综合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韩拟构建“铁穹”打击朝火炮

  8日,韩朝野国会议员表示,军方构筑韩国型“铁穹”(Iron Dome)和引进美国地面监视侦察机耗资巨大,国防预算无法承担。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军方对构筑迫击炮弹拦截系统(C-RAM)颇感兴趣。空军去年向政府要求资金构建该系统。该拦截系统与以色列“铁穹”相似,由射击控制中心、探测雷达、导弹发射台及通信站组成。将发射台部署在多个地点,然后用呈穹顶形状的防空设备覆盖,可打击敌军发射的远程火炮。“铁穹”一座炮台售价达56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执政党议员金盛赞表示,用穹顶拦截系统不切实际。还是建立海陆空三角控制系统更为切实有效。

  另一方面,韩国空军表示,将会引进J-STARS侦察机。该款侦察机主要用于在高空观测并监视朝鲜海岸炮、移动式导弹车辆、装甲车部队等的动静。

  J-STARS侦察机曾于2010年被投入到韩美在西海上进行的联合军演,在9-12公里上空监视了朝军地面兵力和装备的动静。宽44.2米,长46.6米,高12.9米,可以0.8马赫的速度在空中滞留11个小时。最大飞行距离达9270公里。一架售价约为4000亿韩元。

  (宗新)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