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日强化两栖战力遏制中国和平时期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 10:33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AAAV先进两栖突击车    资料图:美国AAAV先进两栖突击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5日报道指出,日本当前正积极为将来打两栖战做准备,不仅在2013年预算中纳入4辆两栖突击车,近期也与美国联合举行了两栖登陆演习。报道分析认为,这显示日本为应对中国在东海岛屿上的“威胁”,已进入一个新的准备阶段。

  报道说,日本防卫省在2013年预算案中纳入四辆两栖突击车,这暗示日本应对中国对其冲绳岛链潜在威胁,而进行的暗中准备已进入了新阶段。此外,9月22日至2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还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马里亚纳群岛举行了两栖登陆演习。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指出,这是两国首次举行联合登陆演习,也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在“岛上进行实地演练”。

  日本防卫官员称,购买两栖突击车的计划是落实2010年《防卫计划大纲》勾勒的“动态防卫”理念的合理举措。这或许并非虚言。但情况也很清楚:正当美国开始向亚太“调整重心”时,日本也开始调整自身的战略位置,把重点向其西南地区倾斜。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学者詹姆斯??霍姆斯今年9月曾分析指出,“日本越来越关注琉球群岛,当然还有钓鱼岛。各类两栖车可以用来向南方诸岛运送陆上自卫队,并在部队到达时提供后勤支持,以及在各岛之间进行人员轮换等。这似乎是日本遏制中国在和平时期‘捣乱’的又一重大举措。战时这将使陆上自卫队有能力帮助阻止敌人接近这些岛屿,并对敌军船只封锁相关海峡。发展一定的两栖能力对东京来说非常划算。”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正研究劳教制度具体改革方案
  • 体育CBA-美媒证麦蒂签约青岛 热火抵北京备战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辣评:校庆不该是校友仰望高官的剧场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