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我海军接收首艘航母实力将发生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7:37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闫嘉琪 黄子娟)今日上午,《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应邀做客人民网,就中国航母改装及舰载武器装备的相关问题接受记者专访。崔轶亮认为,辽宁舰交付海军后,我国海军实力开始发生质变,从绿水海军真正迈向蓝水海军。

  9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那么,“辽宁舰”对于海军的实力会有何影响?

  对此,崔轶亮表示,“辽宁舰”加入海军,意味着中国海军实力开始发生质变。可以说我们的海军从拥有航母这一刻起,已开始真正从绿水海军向蓝水海军迈进了。有了航母这种武器之后,海军兵力的发展、海军的建设就以航母为核心去发展。

  为什么质变刚刚开始发生呢?因为毕竟现在我们的第一艘航母才刚刚服役,不少海军专家都说过,航母加入海军离它真正形成战斗力中间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且我国目前才只有一艘航母,按照一般的规律,只有一艘航母实际上不能保证随时有航母可用。另外,航母造出来了,并不等于我们会使用它,就像我们买了一个高级摄像机,并不代表我们就成了摄像师。以后海军还需要学习航母和整个编队如何配合,与其他的军种如何配合。这些问题接下来会一步一步地去解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瓦良格号航母赴中国全过程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邮市能否借势告别歇夏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