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我航母已具备舰载机着舰上舰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5:45  人民网微博
舰载机着舰和上舰的关键技术已经具备,“辽宁舰”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舰载机,接下来就是等待舰载机研制周期和训练。   舰载机着舰和上舰的关键技术已经具备,“辽宁舰”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舰载机,接下来就是等待舰载机研制周期和训练。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做客人民网,就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国产舰载机上舰的问题时,崔轶亮表示,舰载机要上航母的话,无非就是两大问题,一是如何在舰上起飞,二是如何在舰上降落。我们可以考察“辽宁舰”,还有它的姊妹舰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上的是重型舰载机,必须依赖航母提供两个关键的设备:一是甲板着降系统,帮助它安全着降。二是拦阻索,就是舰载机下降后,用钩子勾住它能够迅速减速。留意最近一段时间密集曝光的“辽宁舰”照片,这个设备都有,和俄罗斯的配置差不多,实际上我们舰载机在舰艇上着陆的硬件设备都是具备的。

  我们谈到第二个问题就是舰载机如何在航母上起飞。“辽宁舰”和“库兹涅佐夫元帅”号用的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办法,就是利用航母上帮助舰载机起飞的滑跃坡道,借助这个,“库兹涅佐夫”号上的重型舰载机也可以顺利起飞。所以,舰载机着舰和上舰的关键技术已经具备,“辽宁舰”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舰载机,接下来就是等待舰载机研制周期和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瓦良格号航母赴中国全过程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邮市能否借势告别歇夏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