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旅小品创作再捧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5:19  解放军报

  近日,2012年全军小品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16个单位的28个小品,在解放军歌剧院同台竞技、精彩比拼,共决出作品奖18个、编剧奖15个、导演奖15个和优秀表演奖34个、表演特别奖9个。小品《光荣花》《紧急后送》《闭嘴》《冰湖冰哨小木屋》等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一批年轻创演人员崭露头角,充分反映了全军小品创演的整体实力和最新成果。

  这次小品大赛,全军各大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军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参加、潜心创作、合力攻关。各大单位创作推出了80件作品,报送参赛作品57件,初赛评选出28件作品,分3场在京进行了现场决赛,同时组织各单位进行了学习观摩活动。参赛作品题材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军旅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郁,在艺术上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为做好评审工作,总政宣传部制定了严谨的评审规程,组成了评委会。评委有各大单位推荐的小品专业创作者,有军队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基层文化骨干,还有特邀的军地戏剧小品专家。此外,每场决赛时还有100名官兵担任观众评委。

  经评委会认真评议,本次大赛投票评选出作品一等奖4个,分别是:《光荣花》(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紧急后送》(总政话剧团),《闭嘴》(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冰湖冰哨小木屋》(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编剧一等奖3个:李文绪、刘庆华、郭军浩(《光荣花》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王宏、刘明法(《紧急后送》总政话剧团),张红爽(《闭嘴》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导演一等奖3个:蔡向亮(《闭嘴》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武文、于宙(《光荣花》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彭澎(《80夫妻哨》解放军艺术学院);优秀表演奖34个:邓玉婷、张希、刘畅、马以、万思维、陶慧、岳晓玉、郭笑、郭丰周、王梅、许玉军、顾宇峰、陈维涵、范雷、唐厚民、张璋、李聪、李文平、秦梁、萨贝提·阿里木江、武文、孙梅、苑媛、殷弘毅、王庆、李沅纯、赵莹、杨艺徽、崔晓光、崔馨予、聂运海、盛石头、王红波、张乃天;表演特别奖9个:祝新运、侯天来、王丽云、孙涛、李智敏、唐爱国、尚大庆、刘晓翠、舒晨。

  房 雷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