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称11-15舷号留给国产航母说法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6:51  国防部网站

  9月27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内容。

  记者:第一个问题,在钓鱼岛事件中,日本军方有一些实质性的表示,请问中国军方采取了哪些行动?第二个问题,刚才回答航母问题时,发言人称航母未来将继续进行科研训练和军事训练,似乎军事训练是第一次提及。能不能理解为这是航母入役前后的一个变化?在此之前一直强调科研训练是一切顺利的,能否介绍一下这个科研训练包括哪些内容?是否包括舰载机的相关训练。第三个问题,航母舷号被命名为16,网上有分析认为11至15是留给国产航母的,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责。中国军队坚持常态化的战备执勤,积极应对海空突发情况,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中国军队结合日常战备,与海监、渔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为国家海上执法、渔业生产和油气开发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第二个问题,关于首次出现军事训练这个说法,航母交付海军当天所发的新闻稿已经提到,这不是首创。至于“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所开展的有关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具体内容,将根据进展情况确定。

  第三,关于航母舷号问题。海军舰艇舷号是根据海军舰艇舷号排序规律确定的。你所说的11至15留给谁,这个说法不准确,因为你没有提到的从17到99之间许多数字也是空白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瓦良格号航母赴中国全过程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