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否认我国首艘航母装备存“窃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6:42  国防部网站

视频:国防部称舰载机在国产飞机基础上自主研制来源:CCTV新闻频道  9月27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内容。

  记者:有专家称,我国首艘航母有可能会归属北海舰队,请予以证实。第二,我们国家经常会跟友好国家举行一些联合军演,“辽宁舰”以后会不会参加这样的联合演习?另外“辽宁舰”会不会去执行类似于索马里护航这样的非军事任务和人道救援任务?

  杨宇军:关于航母的隶属关系,我没有可供公布的信息。

  第二个问题,航母作为一种武器装备,既可以用于进攻,也可以用于防御,当然还可以用于维护世界和平、实施灾难救援等。至于“辽宁舰”,它交付海军后将继续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等工作。

  记者:“辽宁”号航母所有的装备是不是都是我国自主建造的,存在不存在所谓的“窃取现象”?第二,有专家认为没有航母就不能称之为强国,所以国人给予“辽宁”号高度的关注,如何评价这个现象,是否说中国拥有一艘航母就能称之为强国?第三,航母的入役对于周边地区矛盾的解决,是否有有利的作用?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和生产。海军“辽宁舰”主要系统装备,均为自主建造和改装的。

  关于第二个问题,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发的贺电已经对航母交接入列的意义有了比较全面和准确的阐述。第一艘航空母舰的顺利交接入列,是我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航母发展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这只是我国发展航空母舰迈出的第一步,航母发展建设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于航母入列对于周边地区局势的影响,这里需要重申的是,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瓦良格号航母赴中国全过程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