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曝日将领秘密访台要求冷处理钓鱼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钓鱼岛主权争议进入正面交锋状态,大陆渔民在渔政船率领下采取万船齐发方式前往抗议;宜兰渔民也计划在22日出动60艘渔船进行“3天2夜游”的登岛活动。

  据最新一期台湾《时报周刊》报道,因应东海局势紧绷,日本上周特别派遣一名海军将领秘密来台与台方官员会晤,双方达成“冷处理”的共识,但台湾海军此时却悄悄通过对负责北方海域侦巡的海军168舰队长张凤强祭出三支小过惩处,大大打击海军士气,被讥为“打自己的小孩给外人看”。

  根据该刊掌握内幕,近日钓鱼岛情势升高之际,上星期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司令部少将秘密来台,拜访“国防部”及“外交”、“国安”等相关部会,会谈重点就在于关切台方政府对于保钓的做法及相关因应措施,希望彼此不要擦枪走火。

  相关人士转述,该名少将听说168舰队长张凤强,因为训练跨越航空识别区事件遭到记过处分,大感讶异表示,该舰队的行为,只是在国际公法规范下合理的进行无害通过,怎么会因此法办一个少将?实在看不懂台湾军方的做法。

  该名少将此语一出,当场令台湾“国防”及外交官员相当尴尬。据了解,当初张凤强所率领的168舰队行驶通过那国岛海域时,就是遭到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进行低空侦照而曝光。此举显示日方都认为是常理的事件,却遭“国防部”视为重罪。

  呼应大陆渔船采万船齐发方式前往钓鱼台抗议,台湾渔民也不落人后,尤其是固定在钓鱼台附近捕捞作业的基隆与宜兰地区渔民。根据当地渔会干部私下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招募渔民加入抗议行列,预计要出动至少60艘渔船出海。

分享到: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