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钓鱼岛若开战大陆将一雪甲午战争耻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26  环球网
资料图:镇远号铁甲舰 资料图:镇远号铁甲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关“日本军舰拟赴钓鱼岛”的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引起不小的波澜。最新消息显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舰正在向钓鱼岛海域移动。与此同时,日本媒体爆料19日傍晚已有两艘大陆海军护卫舰出现在钓鱼岛海域。这显然是大陆海军对日方不断挑衅的强力响应,台湾今日新闻网称,中日军舰终于将在钓鱼岛海域狭路相逢。

  日本媒体引述政府人士报导,两艘大陆海军护卫舰19日出现在钓鱼岛西北80海里海。这是日本在声称“购买钓鱼岛”后,首次在相关海域发现大陆海军军舰。另外,大陆派往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任务的公务船,也增加至16艘,截至20日下午7点仍有4艘在钓鱼岛毗邻区巡航。

  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已加派50艘巡逻艇加入巡航船队,继续加强警戒,严阵以待。同时,日媒称,日本自卫队的P3C巡逻飞机一直在钓鱼岛海域飞行,日本自卫队的战舰也已经开始向钓鱼岛附近海域移动。这样看来,中日军舰难免会在钓鱼台海域“狭路相逢”。

  此前大陆军方有关负责人就曾表示,中方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力。而19日有记者就问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中方所谓的“进一步措施”具体指什么,洪磊重申大陆立场的同时表示,我们始终敦促日方切实正视中方的严正要求和大陆人民的正义呼声,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端的轨道上来。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9号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有“美国在日本背后撑腰”的印象。

  台湾媒体分析,从大陆官方的严正警告,到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从美国一味强调《美日安保条约》到重申“不持立场”对华示弱;从大陆10余艘海监渔政船并肩巡航,到大陆海军护卫舰挺近钓鱼岛。大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战略战术脉络已然清晰可见,倘若日本胆敢以身试法,进行军事挑衅,那么钓鱼岛之战势必成为大陆痛雪甲午耻的百年机会。

分享到: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