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印度苛刻要求导致二手航母锅炉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6:2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9月18日报道,俄罗斯军工系统某造船企业消息人士9月17日证实,俄为印度海军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因动力系统出现问题已经停止在巴伦支海的试验,正在返回北方机械制造企业检修。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由8个蒸汽锅炉组成的动力系统发生了故障,但是受损锅炉数量并不是个别媒体报道的7个,而是不到一半,即不到4个。因此航母并没有丧失航行性能。在停止试验的决定做出后,航母正在返航,驶回北方机械制造企业,计划在那里认真检查航母全套动力系统,然后确定受损设备维修工作量。届时就将清楚,将有几个锅炉需要彻底更换,几个锅炉需要维修。具体维修工作可能根据最大程度爱惜航母的 原则进行,不用切割动力隔舱。目前所有有关航母受损规模的言论都为时尚早。

  据悉,此次航母锅炉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不是一周前,而是7月底,是在航母的最大航速按照技术任务要求达到30多节时发生的。俄军工系统另外一名消息人士解释称,尽管当时在7月发生动力系统问题之后,航母的航行试验随即停止,但是航母并没有马上返回北德文斯克市,而是继续留在海上完成新型航空系统的试验。俄罗斯飞行员驾驶米格-29K/KUB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完成数十架次起降试验,为了全面检验舰载机性能,飞机在不同时间段(非夜间)起降,配置各不相同的武器装备,包括导弹武器,使用不同的油箱携带方案。

  俄军工系统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动力装置受损,航母交付印度海军的日期必然推迟。实际情况就是这样,部分锅炉无论如何都将更换,这至少需要半年时间。现在看来,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航母交付印度海军的时间也将会推迟到明年夏天。

  俄造船企业消息人士在解释航母动力系统故障原因时指出,航母海试期间出现的技术问题与印方提出的船用锅炉方案结构缺陷有关。俄方锅炉研制商根据印方要求,改用陶瓷替代耐火石棉层。俄特种锅炉制造设计局的失误在于没有在航母锅炉安装之前进行必要的试验,就按照印方要求更换了耐火密封材料,用陶瓷替换石棉,结果新的陶瓷材料在航母海试期间锅炉达到最大燃烧值时没能承受住高温而被破坏。

  至于锅炉制造商圣彼得堡市波罗的海造船厂,只是连带责任,因为该厂完全按照项目方的要求履行合同。该厂2004年6月与北方机械制造企业签署了为印度二手航母制造主锅炉的合同。按照合同要求,工厂在制造KVG-3蒸汽锅炉的升级版KVG-3D时,改变了锅炉外罩形状,以便与航母燃气排放系统对接。印度海军要求放弃传统的石棉隔热方法,改用对乘员更环保更安全的材料。而且要求锅炉改用柴油,而不是重油。因此俄方设计师对航母锅炉燃料系统和自动装置进行了大幅变动,改变了锅炉发动机组的形状,放弃了原来为承受更大内部压力而设计的不规则球状外形。波罗的海造船厂在制造锅炉使用的所有新型装置,包括整流子、蒸汽电枢,以及锅炉发动机管、系时,全部使用核电设备制造领域常用的耐腐蚀特种钢合金材料,强调较高,显著提高了终端产品的可靠性。航母动力系统由8个锅炉组成,操作这种复杂产品需要特殊的熟练技工,因此波罗的海造船厂在培训印度海军官兵掌握航母动力系统维护和修理基础时,特意使用第一个制造时间超过6个月的主锅炉。这种KVG-3D高压燃气涡轮锅炉属于最新型第3代船用动力装置,重37.5吨,主锅炉每小时最多可产生100吨蒸汽,气压高达64千克/平方厘米,气温可达470度。(编译:林海)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