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核力量遭低估或有1800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12: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东风31A洲际导弹 资料图:东风31A洲际导弹

  美国《华盛顿时报》9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拒绝零选择 奥巴马和其他主张裁军的人一再呼吁全面取消核武器。中国政府本周却暗示有意往相反的方向行动,扩大扩充其庞大的核武库。

  中共官方媒体近日发表评论称,中国最近进行远程核导弹试验,是其核战略重大转变的一部分。该报称:中国必须加快和加强核威慑力,使其真实、可信。这段不同寻常的声明背后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评论:北京应该使用核武威吓敌人。

  美国官员说,7月份中国对一种可携带3到10枚弹头的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被称为“东风-41”)进行首次试验。这将是中国第一种装备分导式多弹头的战略导弹。中国军方拥有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已经多年,是在克林顿执政时期获得的。一些专家认为,美国在评估中国战略导弹方面犯了情报错误。中国媒体的评论可能暴露出美国的这个漏洞。据熟悉情报的官员说,至少在过去15年里,中国一直在大力增强自己的战略核力量,而这一点却基本上遭到美国政府及其情报机构的忽视。

  如今,中国承认在研制多弹头导弹,预计美情报机构将面临如何坚持几十年来对中国核武库评估的困难挑战———他们向来认为中国核武规模很小。

  近几个月,美国情报机构强烈否认外部专家的评估———认为美国低估了中国的核武数量。乔治敦大学的菲利普·卡伯说,美官方估计中国核弹有300至400枚,这与北京近来透露的地下核设施的庞大规模不相一致。俄罗斯战略部队前参谋长维克托·耶欣发表的一篇文章也披露,俄认为中国拥有1600至1800枚核弹,其中800至900枚已经部署———是目前美国情报估计的两倍多。美政府内外的核专家质疑,为什么国会负责情报监督的委员会未就情报机构对中国核弹头数量的评估提出反对意见。

  罗姆尼的竞选团队最近公布了一份备忘录,列举了奥巴马几项外交和国家安全政策的失败。值得注意的是,备忘录并未提及中国军事扩充在继续秘密推进、而华盛顿未对北京施压促其解释。两名高级议员最近警告,“我们的陆基导弹力量已(保持现状)数十年,迄今没有适当的替代计划,而俄罗斯和中国都部署了新型导弹。”▲(作者比尔·格茨,乔恒译)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