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调集多艘巡视船强化钓鱼岛“警戒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8:02  重庆晨报微博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琉球号巡视船。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琉球号巡视船。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中国派出的两艘海监船已经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日本媒体称,尽管尚未在钓鱼岛毗邻水域发现中国海监船,但日本船只和飞机明显增多。

  昨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最近状况频出的钓鱼岛问题、中日关系问题等,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进行了一一回应。

  日海上保安厅:

  加强钓鱼岛周边警戒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12日在接受日本新闻网采访时称,到目前为止,尚未在钓鱼岛毗邻水域发现中国海监船。

  昨晚9点,在央视连线中,驻日本记者称,日本富士电视台昨日下午派出直升机前往钓鱼岛海域寻找我国海监船,但尚未找到。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政府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划定了毗邻水域,距离钓鱼岛44公里。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两艘海监船“海监46”、“海监49”已于9月11日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中国海监部门已制定相关行动,视情况开展维权行动,并宣示主权。

  日本各大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并认为此举是中方对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的对抗措施。日海保厅则同时加强了“警戒监视”力度,调集了多艘巡视船,并出动侦察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加强警戒。

  我外交部:

  中国海监船将继续执法

  有消息说,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昨天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举行了会晤,洪磊表示: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中方向他全面阐述了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要求日本方面立即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目前有关的工作会谈还在进行当中。

  针对中国提出取消“购岛”要求,日本方面昨日表示,重新考虑是不可能的。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本所谓的“购岛”行动完全是非法和无效的。在这一问题上日本方面不要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立刻停止一切侵害中国主权的行动,回到中日已有的谅解和共识上来,回到对话谈判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中方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据报道,中国两艘海监船已经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然而,日本方面却表示,在钓鱼岛近海并没有发现中国船只。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说,中国的海监船只将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继续进行正常的海洋执法行动。

  解放军报:

  密集演习登陆作战

  近日,解放军报报道称,南京、济南、成都、广州大军区接连进行军演,重点演练多兵种联合作战,三军协同登陆作战。

  《解放军报》还报道了南京军区演习的细节,称南京军区炮兵部队日前在某海域组织了一次跨海作战实弹演练,有效提升了炮兵夜间海上打击能力。本版文据新华社、央视

  日本政府不要错判形势,今天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不是1894年甲午战争时期的中国,也不是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的中国,那种只靠一纸条约就能攫取中国领土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于自己的所谓“海空优势”上,中日军队又不是没有交过手,我们用从你们手中缴获来的“三八大盖”和“山野炮”打败了你们的精锐部队。现在,中国的国防实力已经有了任何人都不敢小觑的发展。如果日本政客不懂得军事的话,那么可以去请教一下你们的老兵,他们会告诉你们,挑动战争会给日本带来多么惨重的灾难。

  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于《美日安保条约》,拿它是吓唬不住中国的,最多只是中国军队变压力为动力的一块“磨刀石”。文/解放军少将 罗援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