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报头版:日本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7:22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头版刊文《日本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 解放军报头版刊文《日本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

  钧保言

  连日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强烈反对和严正抗议,一意孤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激起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这是一场徒劳而危险的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与民族尊严的公然挑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为完全是荒唐的、非法的、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中国拥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事实。

  日本政府强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的本质,是企图以渐进换大进,积量变为质变,以“切香肠”的方式蚕食中国的固有领土。这种伎俩严重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更低估了中国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力量,甚至把国际社会当傻瓜。日本政府自以为高明,自以为得计,殊不知正在滑向危险的深渊。其一意孤行的结果,最终必将应了一句古训:“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中华民族素来与人为善,爱好和平。但是,中国人的谦和内敛,绝非软弱可欺。在原则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立场鲜明,坚守底线,决不退让。尤其在国家领土主权与民族尊严受到威胁的时候,中国人民从来都是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日本政府应该不会忘记,8年抗战,中华儿女如何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慷慨赴死,同仇敌忾,痛击来犯之敌!

  今夕何夕?日本政客不要误读时代。今天的中国,已不是“九一八”事变时的中国;今天的中国军队,更不是甲午年间的北洋水师。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的中国,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经过长期现代化建设的人民解放军,战斗力突飞猛进。正义在我,师直为壮。我们有坚定的决心和足够的能力,履行国家和民族赋予的神圣使命。正如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11日所明确表示的,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本政府倘若继续执迷不悟,必将自吞苦果。

  奉劝日本政府不要自作聪明,错判形势,赶紧悬崖勒马!中国人民决不容许他国攫取半寸领土!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