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美鱼鹰飞机无法帮日“保卫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2:02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无论是日本全国9日反对部署美军“鱼鹰”倾斜旋转翼飞机的抗议游行,还是共同社10日否认“鱼鹰”能用于钓鱼岛“紧急事态”的分析,似乎都不能阻止美国的意愿。五角大楼宣称10月正式启用“鱼鹰”的方针并未发生动摇,此举“在日本防卫中必不可少”。防卫省分析评估小组针对“鱼鹰”6月坠机事故的报告也偏向美方,认为事故原因主要是副驾驶员和机长的人为因素,“与飞机本身无关”。

  共同社10日的分析认为,日本政府最终会以“尽管有危险,但部署‘鱼鹰’能增强‘遏制力’”为由接受美军的计划。但报道认为,美军在日部署“鱼鹰”理由并不充分。尽管有专家认为“鱼鹰”能增强日本“保卫钓鱼岛”的能力,但使用“鱼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原本就属于登陆部队,如果再考虑到“鱼鹰”是运输机,那么可以说该机与假想中的“钓鱼岛发生紧急事态”毫无关系。报道说,尽管“鱼鹰”相比美军装备的CH-46“海骑士”直升机,速度是后者的2倍,搭载量约3倍,行动半径约4倍,但防卫省有关人士表示,以类似钓鱼岛的极小岛屿为舞台进行争分夺秒的登陆作战,在战术上实际根本行不通,“只要几发导弹,登陆部队必然全军覆没”。此外美海军陆战队一再强调称,考虑到中国的军事实力增长及朝鲜局势等,“‘鱼鹰’的行动范围将涵盖西太平洋的更广大范围”。但共同社说,美国原本设想朝鲜半岛发生紧急事态、朝鲜突然越过“三八线”等危机时,“鱼鹰”能协助海军陆战队尽快抵达冲突地域,但这种设想本身正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按美国计划,“鱼鹰”将被部署在冲绳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在整个日本开展飞行训练,航线共有7条:“青森-福岛”、“青森-山形”、“新潟-岐阜”、“和歌山-爱媛”、九州中部、“奄美诸岛-吐噶喇群岛”、“日本的中国山地”。共同社说,“这已不仅仅是冲绳的问题了”,“鱼鹰”部署问题直接与日本本土相关联。日本一直担心“鱼鹰”性能不可靠,一旦在人口密集的日本坠落,很可能造成重大伤亡。报道称,目前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海骑士”飞行每10万小时的重大事故率为1.11,美海军陆战队用的MV-22型“鱼鹰”的事故率为1.93。如果算上美空军使用的CV-22型“鱼鹰”,事故率更高。

  “鱼鹰”今年在摩洛哥和美国本土接连发生坠机事故,美方均表示并非飞机存在缺陷,而是“人为失误”。共同社披露,防卫省也得出同样结论。报道称,防卫省分析评估小组的报告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在美国本土发生事故的飞机及其装备存在问题”。报告宣称,事故发生时操纵飞机的副驾驶员和同乘的机长“弄错了”与前方另一架飞机的位置关系,导致所驾驶的“鱼鹰”驶入前方飞机的尾部乱流,这与美方的调查结果相同。此前就“鱼鹰”在摩洛哥的坠机事故,日美也得出同样的结论。

  另据报道,日本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石破茂10日在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以“把自卫队改编成‘国防军’”为主的竞选纲领。▲(魏云峰)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