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总装中心在天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8:3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国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奠基仪式,7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举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承担着中国载人空间站的总装、测试和试验任务,兼顾通信卫星、大型遥感卫星等超大型航天器的研制需求。建成后,具备年总装、测试和试验6至8颗超大型航天器能力,将满足中国未来15至20年的任务需要。

  该中心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总装、测试区,热学试验区,力学试验区等9个功能模块,计划2013年8月完成工程主体施工,2014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作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后起之秀,天津正在加速构建以空客A320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新一代运载火箭、通信卫星和载人航天空间站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体系。2011年,该市航空航天产业工业总产值为227.7亿元人民币,产业规模列中国第4位。根据日前出台的“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和“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天津市航空产业和航天产业将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人民币。(田齐)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