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奔赴震区救灾官兵增至40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15:52  新华网

  距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已经过去大约25小时,距离第二次5.6级地震已过去大约24小时——大家都知道,地震之后的48小时之内是救援的黄金时间,那么现在救援行动进展如何,我们连线前方本台军事记者陈欣。

  陈欣:目前,我们正在赶往灾区一线的路上,10分钟前从成都军区作战部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目前参与抗震救灾的部队人数已经从昨天的1000多人增加至4000多人,而且后续部队还在源源不断的向一线挺进。今天下午,军委领导将带领解放军总部的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这也是落实胡主席关于抗震救灾具体指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军委领导人到灾区一线以后会将所有参与救灾的一线部队进行统筹指挥,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高效和有序。今天上午,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也乘坐空军专机到达了一线。目前,成都战区的现场指挥组已经开始工作。

  此外还有一条最新的消息,成都军区的邱光华机组所在的陆航团——他们也是汶川抗震的英雄群体,他们的三架直升机也已赶到某救灾物资发送基地,正在装送食品、药品等物资,装运之后一小时内就能到达灾区一线,为前线军民解燃眉之急。昨日已深入灾区的云南省军区的当地驻军与民兵,还有驻云南某炮兵旅的500多名官兵们,他们的任务是进村入户,帮助山区的村民抗灾。

  此外,救援官兵中还有一支省级的地震灾害救援队,这支救援队的装备比较精良,他们的任务是在城区一些大型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同时,中国国际救援队也是整装待发。10分钟前,北京军区某工兵团组成的搜救分队与武警总医院的医疗分队现在都已人员到齐、装备到位,一声令下即可乘坐专机赶赴一线。(陈欣)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9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成都军区 地震 抗震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