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称日低估中国决心或起低强度冲突引发巨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10:53  环球网
手持德制铁拳3火箭筒的日本自卫队士兵参加演习,今年以来,日方已多次演练岛屿攻防。 手持德制铁拳3火箭筒的日本自卫队士兵参加演习,今年以来,日方已多次演练岛屿攻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昨天宣称政府“购买钓鱼岛”已进入最后阶段,日本媒体将“国有化钓鱼岛”的时间表确定为11日,中国与日本关系的进一步恶化看上去不可避免。日本富士电视台7日评论称,对于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举动,“中国方面一定不会沉默接受”,一定会采取某种形式的抗议行动。

  就在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TBS电视台节目中称,中国不会对钓鱼岛发动武力进攻,因为中国是经济发展优先。在最近应对中菲岛屿争端问题上,中国就没动武。

  “低估钓鱼岛危机的代价。”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以此为题刊文说,毫无疑问,日本肯定误读了中国当局保卫钓鱼岛的决心,不了解中国内部要求强硬立场的动力不断上升。由于一场全面战争爆发的成本太高,双方都难以负担,因而最可能出现的场景是一种低强度的冲突,互相试探。但星星之火,也可能会引爆巨灾。

  在日本的中国学者刘刚表示,日本政府对钓鱼岛的“国有化”已经呈现不可逆的势头,中国如果仅停留在外交部发言人的严厉警告这一层面,不可能真正触动日本,“中国必须出台这样的措施:让日本意识到挑衅中国是不划算的,日本如果再往前走一步,就会面临输不起的结果。”

分享到:
  • 新闻专题:云南彝良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