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首艘基洛级潜艇河内号下水 配备反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0:30  环球网
图片显示越南“河内”号潜艇已经下水 图片显示越南“河内”号潜艇已经下水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于2009年底与越南签署了在2016年前提供6艘06361型潜艇的合同,总价值约2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建造相关基础保障设施和提供武器系统的费用,该协议的总价值将高达40亿美元。其中,建造编号为01339的首艘潜艇于2010年8月24日开工。

  06361型(又称636.1型)为636型潜艇的改进型号,噪音水平极低。该型潜艇的排水量为3950吨,最大航速20节,自持力45天,装备6具533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具备发射巡航导弹和投放水雷的能力。

  需要强调的是,越南向俄订购的六艘06361型潜艇上将全部装备“俱乐部-S”潜射反舰导弹系统。据俄罗斯AGAT公司介绍,“俱乐部-S”反舰导弹从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最大射程220千米。该导弹攻击全程可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助推段,导弹自潜艇发射后,在助推火箭发动机作用下,爬升至海面以上50米高度,此时第一级助推火箭被抛离,打开折叠式弹翼和尾翼,伸出腹部发动机进气口,启动TRDD—50涡喷发动机;第二阶段为巡航段。在TRDD-50作用下导弹下降至海面20米高度,以180~240米/秒的巡航速度飞行,在距敌舰30~40千米时,导弹再次爬升,并启动主动雷达导引头;第三阶段为攻击段,导引头探测并锁定目标后,此时第二级弹体被抛离,启动弹头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弹头进入俯冲加速,在距敌舰20千米时高度下降至海面3~5米,弹头以1公里/秒(近3倍音速)速度闪电般绝杀敌舰。 (编译:北斗)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