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新型04式侦察车配雷达具浮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9:20  环球网
原文配图:ZBD-04 步兵战车 原文配图:ZBD-04 步兵战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9月4日报道,不久前中国军事网站武器装备论坛上出现了带伸缩杆的新型装甲侦察战车图片,车上显然安装了雷达和其他专用设备。据悉,这种作战侦察车是在04式步兵战车,准确地说,是在04A式装甲维修救援车基础上研制而成的。

  俄媒称,中国04式步兵战车实质上与俄罗斯BMP-3步战车类似,主要性能大体相当。1997年中国得到了BMP-3火控系统及其武器装备的技术许可,包括100毫米2A70火炮、30毫米2A72半自动火炮和炮射导弹控制信道的技术。所有相关技术和武器装备都在中国97式新型步兵战车的研制过程中得到应用。之后该型战车的改进型号命名为04式,并在2009年下半年首次公开展示。04式步兵战车用于替代现役86式步兵战车,与第3代96式和99式主战坦克协同执行作战任务,目前已在南京军区登陆作战部队服役。

  俄媒称,中国04式步兵战车有几种改进型号,其中04A式装甲维修救援车是在04式基本型步兵战车基础之上研制而成的,车体前部向左倾斜。配备“红箭-8”、“红箭-30”作战模块的04式改型车辆是武装押运和护送车,战斗部模块与俄罗斯2A72类似,4套“红箭-8”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平均分布在车体左右两侧。

  俄媒称,尽管从中国新型战车的图片上看不清楚,但是它很有可能和04A式装甲维修救援车一样,安装了7.62毫米口径的机枪。这种侦察战车的装甲防护能力不是特别强,可以防子弹和弹片杀伤。其行进部分与04式步兵战车一样,没有任何变化,由6个负重轮和3个托带轮、诱导轮组成,扭杆挂架和液压减振器安装在第1、2和第6负重轮上。采用履带式底盘,车组人员3-4人。图片显示,这种车辆拆除了标准的防浪板,安装了小尺寸的防浪板,作为浮渡型侦察战车,使用柴油发动机,确保陆地公路速度最高可达65公里/小时,水面最大速度20公里/小时,最大行程500公里。(编译:林海)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苏州秋裤楼吞金数十亿“织”了9年未完工
  • 科技摩托罗拉发布3款下一代Droid Razr智能机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