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JZY01舰载预警机不适合中国首艘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5:26  环球网
中国首艘航母平台舷号16 中国首艘航母平台舷号16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网站9月5日报道称,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首艘中国航母(为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的试航目前已接近尾声,2012年年内将正式服役。航母的主要系统都已被校准并已做好服役准备。但是舰载航空兵要想形成战斗力尚需一段时间。舰载歼-15和教练-9仍处于试验阶段。

  外媒称,解放军舰载机飞行员的地面培训计划已经实施了几年,但是距离在真正的航母上起降还需要几年时间。至于中国自己研制的JZY-01航母舰载预警机,它根本不适合“瓦良格”航母。这种体积庞大的飞机无法从甲板上起飞。它需要借助中国目前还没有的弹射器。

  俄媒称,中国航母将会参加未来几年在中国边界可能发生的潜在冲突也很令人怀疑。例如,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8月份发布的有关中国海军发展现状的报告中指出,由经验不足的船员操作的中国少数航母即使服役后也可被美国海空军力量轻易击毁。也就是说,它们只能在不与美国海军对抗的条件下用来显示中国海军的力量。

  俄媒称,与此同时,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新型反舰巡航导弹和潜艇部队的发展计划则让美国人深感不安。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尤其让美国海军感到担忧。据专家们的估计,这种导弹可以高速打击移动中的目标,它也自然成为美国标准-3反导拦截弹的又一目标。为了成功击毁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的弹头,还要对标准-3进行改进。但现在美国人甚至都没有可以充当东风-21D角色的试验靶子。

  俄媒称,瓦西里·卡申认为,中国潜艇性能的不断改进以及新型、更有效的巡航导弹的装备也让美国人十分担忧。根据美国资料,中国新型常规潜艇、尤其是核动力潜艇所说仍比俄罗斯的同类潜艇更易被发现,但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中国新型导弹和潜艇以及装备有改进型雷达的潜艇(例如,在建的052型驱逐舰)在不久的将来就可改变中国沿海的力量平衡。至于发展航母,这只是一个更长远的计划—当中国确实需要展示自己在远海的军事存在的时候。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以1.7亿元“购买”钓鱼岛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