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50年来首次公开太平岛火炮操练演习实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8:13  台海网
台军大口径火炮演练 台军大口径火炮演练

  台海网9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外事和防务委员会民意代表上午搭乘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飞抵南沙太平岛,视察岛上防务,驻岛海巡部队官兵进行81迫击炮、20机炮、40榴弹枪及T-75机枪,模拟海面敌军进犯,展开自卫防护战斗实弹射击,太平岛上午瞬间枪炮声大作,这是台湾方面驻军南沙太平岛50余年来,岛上火炮操演实况,视频:台50年来首次公开太平岛火炮操演实况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首度对媒体公开。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陈镇湘、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三人,今天清晨搭乘运输机自屏东基地起飞,上午10时许降落太平岛,随行还有“海巡署副署长”王崇仪、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廖荣鑫与台北媒体记者。由于航程较远,由台北前去的记者必须周一傍晚先搭机前往屏东基地住宿一夜后,周二清晨再搭机飞往太平岛。

  由于太平岛天气状况不佳,今天的考察行程缩短,“立委”在降落后,就立刻展开各项操演,并前往岛上著名的“南疆锁钥”纪念碑前合影。

  林郁方表示,敦谦沙洲距太平岛东方仅7海里,岛上有防空机枪堡,越南驻军约一个连。在距太平岛南方12.1海里的鸿府岛,越军部署射程十余公里的大口径增程火炮,进驻高达一个炮兵营兵力,强化驻军的意图相当明显。

  他说,台湾在太平岛增加部署40防空炮、120迫炮,仅属防卫性质,但是射程将能有效涵盖邻近太平岛的中洲礁。

  太平岛守军人员与装备虽属于一般轻装步兵编制,但有能力在太平岛执行包括防空、制海、反登陆作战,战力含括反机降、反舟波与滩岸防护任务与全岛自卫战斗。

  太平岛上午由陆战队训练的海巡官兵,依序由81迫击炮、40榴弹枪、T-75机枪与20机炮,先后实施制海作战、滩岸作战、反登陆作战的实弹射击。刚运到岛上的40毫米炮、120迫击炮,因阵地尚待兴建,没有参与实弹射击,仅演练炮操,官兵熟悉火炮操作,显已初步具备战力。

  在火炮个别实弹射击后,全岛81迫击炮、20机炮、40榴弹枪及T-75机枪等主力火炮,再次同步实施自卫战斗防护实弹射击,瞬间火炮连放与密集的机枪声大作。

  由于越南曾提出“抗议声明”,实施射击操演时,太平岛负责守望哨兵,以高倍数望远镜,配合观通雷达,不断向全岛周边海面监视,并监控位于东方的敦谦沙洲动静。


台50年来首次公开太平岛火炮操演实况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播放视频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