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巴基斯坦遭美卡脖子考虑引进俄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15:17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田剑威】据美国《防务新闻》3日报道,由于至关重要的武装直升机短缺,巴基斯坦军方在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区进行的围剿巴基斯坦塔利班行动遇到很大阻力,由于美国故意在一些装备销售上“卡脖子”,伊斯兰堡正考虑从俄罗斯引进包括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相关装备。

  据报道,巴军在反恐作战中除了缺少武装直升机和运输/多用途直升机外,还急需保护士兵免受简易爆炸装置威胁的反地雷车。澳大利亚前驻巴基斯坦武官布赖恩·克拉雷指出,巴陆军无法为一线部队提供上述装备,尽管巴军在探测简易爆炸装置方面有所进展,但传统的步兵巡逻、寻找和接近敌人的作战方式依然使巴军人面临巨大风险。他特别强调,直升机在相当长时间内的匮乏,使得巴军进行反恐作战遇到极大的麻烦。

  在克拉雷看来,基于美巴关系紧张的现实,巴基斯坦似乎没有机会进一步从美国获得自己想要的武器,但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愿意提供帮助,不过双方是否进入谈判程序尚不得而知。俄罗斯曾向巴陆军出口米-17运输直升机,但巴军没有从俄罗斯购买专用的武装直升机。巴基斯坦防务专家哈里斯·汗表示,巴军方研究过俄制米-28N“夜空猎手”武装直升机,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

  文章称,为稳妥起见,巴军方也表示希望引进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生产的T-129武装直升机,以取代装备多年的美制AH-1F“眼镜蛇”直升机。但TAI的发言人强调,T-129不可能在2015年之前交付,且该机将优先确保土国内订单,其出口还需获得相关政府许可的批准。

  据报道,由于印度大量采购俄制装备,巴基斯坦对引进俄制装备持谨慎态度,除了巴国营兵工厂辗转从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引进俄式常规武器生产技术外,多数骨干作战平台都拒绝俄式产品。但近年来,这种局面也悄然发生变化,最突出的例子就是中国为巴基斯坦量身定做的JF-17“雷电”战斗机就采用了俄罗斯生产的RD-93航空发动机。▲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