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中国军民两用客船攻台时可载1个装甲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9:27  环球网
资料图:美媒称渤海翡珠号游轮战时可军用。 资料图:美媒称渤海翡珠号游轮战时可军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战略之页”网站8月28日报道,中国首艘可用于军事目的的客轮“渤海翡珠”号最近正式投入运营。该船排水量36000吨,能够输送2000名乘客(或军事人员)和300辆汽车;此外,还有另外三艘该型客轮正在建造,这是中国国内最新建造的军民两用滚装船。

  三年前,中国建造的第一艘滚装船(排水量14400吨的Spirit号)投入使用。这艘船融入了军用设计,拥有九个固定甲板和三个可调整甲板,能够携带五千辆轿车或轻卡,或一千多辆装甲车。滚装船靠近码头后,搭建连接地面的斜坡,以便车辆能够迅速地下船。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一艘滚装滚卸船能够在数小时内向解放军控制的港口卸载一个装甲旅。

  Spirit号由中海运所有,该公司是一家拥有700多艘货船、油轮和滚装船的国有企业,它的船只在必要时可完全用于军事目的。该公司年收益200亿美元,同时还在世界各地拥有船只维修设施业务,并进行港口运营。

  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向发展中国家出口更多的轿车(其中便宜的售价仅为5000美元,在发展中国家特别受欢迎),中海运为了争取商机一直在大力购买或建造更多的滚装船。七年前,中海运仅有三艘小型货滚装船。他们当时不得不使用日本的此类船只,并为此支付高昂的费用。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滚装船为日本所有。中国在意识到此类船只的军用价值后,要求中海运大力建造滚装滚卸船。当前,中国已经基本上依靠国内的滚装滚卸船运送出口的汽车。(编译:斯年)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