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调查称鱼鹰飞机在摩洛哥坠毁系操作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6: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2年4月12日,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VMM-261中队的MV-22B 型“鱼鹰”倾转旋翼机在与摩洛哥军方进行名为“非洲雄狮”的军事演习中发生坠毁。事故导致两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两名驾驶员严重受伤。目前调查结果表明事故原因并非为机械故障或者相关的安全隐患而是由驾驶员的操作失误引起。

  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部副总指挥官Robert Schmidle表示,该架倾转旋翼机在垂直起飞时遭遇了自机头往机尾方向吹的气流。当飞机的爬升高度达到了约24英尺的高度时,为避开地面上的海军陆战队员飞行员决定执行向右转弯推杆操作。

  当飞行员执行了转弯操作之后,原先由机头向机尾方向吹的风变成了由机尾向机头方向吹。而且此时飞行员开始使用总距控制杆上的旋转控制器将飞机的发动机短舱向前旋转,该操作引起了“鱼鹰”的重心向前偏移。

  由于倾转旋翼机的独特构型,驾驶员的总距控制杆没有足够的余度进行机身抬头操作。于是该机就径直飞行了地面。Schmidle称,调查结果表明如果飞行员继续将“鱼鹰”保持在直升机模式可能就不会发生该事故。

  Schmidle称事故发生时该机处于海军航空兵操作训练规程标准手册的安全警告情况,但手册中飞行包线并没有对该情况进行明确的禁止。其补充说该手册应该更清楚地进行补充修订。MV-22的飞行员也将进行增强受训以增强对该型倾转旋翼机的了解从而在遇到类似情况是能做出正确操作。Schmidle还强调MV-22型倾转旋翼机是一款“安全可靠”的飞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黄宇新)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