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新书承认中印边境战争爆发责任在印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5: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印度时报》8月22日报道,印度最新出版的一本有关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的新书指出,这场战争之所以发生,责任在于印度方面,应归咎于其外交失败。如果当时两国能够坐下来谈判,这场战争本是可以避免的。报道说,该书中阐述的有关该战争的诸多细节内容,都是与印度普遍流行的观点相悖的。

  据报道,这本新书名叫《分界线》,8月22日发行,是为了纪念中印边界战争发生50周年。书中指出,如果当时中印两国能够坐下来谈判,那场边界战争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当时印度采取了“侵略的立场”,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就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恢复谈话的建议,这才最终导致战争爆发。

  报道指出,上述观点,以及书中披露的其它许多有关该战争的事实,很可能都是与印度国内普遍流行的看法是相冲突的。印度国内普遍流行的看法是,1962年战争是由于 “中国对爱好和平并容易轻信人的印度背信弃义”而引发的。

  但有趣的是,虽然很多观点与印度 “官方立场”相冲突,但新书作者KN??拉加万却是印度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目前他在印度戈奇海关担任关长。

  “中印边界从未划定,印度在1954年单方面划定其边界的做法是错误的。”拉加万说。“正是印度外交失败才导致战争发生。会谈本将会起到一个排气阀的作用,两国之间的很多不信任感都会因会谈而解决的。”

  至于为什么要写这样一部作品,他说:“外交政策是尼赫鲁的一个强项,他也是我童年时代的英雄。发现他可能在某些方面做错,而导致与中国发生战争这件事让我很有热情。这可能是他总统生涯中唯一的一个污点。”

  据报道,拉加万是一名“物理药物与康复”专业研究生。他透露,自己是在2007至2011年新加坡攻读学位时,有时间读了一些关于中印此次战争的书籍,了解到的这些知识。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