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前驻美大使吁美巴“分手”勿装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4:4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英国路透社8月22日消息,巴基斯坦前驻美大使哈卡尼22日称,美国和巴基斯坦应停止假装是盟友,应友好“分手”,并称两国均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包括美国希望巴基斯坦切断与极端分子的联系。

  哈卡尼在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发表演讲时称:“如果65年来你们都无法找到足够的共同点来生活在一起,期间经历三次分居,四次重申婚姻关系,那么更好的办法或许是在婚姻关系之外寻找友谊。”

  哈卡尼的建议是两国应在本质上降级关系。其提出这一建议是基于这样的前提,即这可能是摆脱失调关系的唯一办法。

  哈卡尼表示,皮尤研究中心6月份发布的调查显示,虽然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约四分之三的巴基斯坦人将美国视为敌人。“如果这是选战的话……有这种支持率,你会建议参议员退出竞选,而不是花更多钱。”哈卡尼说。

  路透社认为,哈卡尼的很多言论反应了巴基斯坦民选政府和军队的紧张关系。他说,巴基斯坦军方应该受到民选政府的更多控制。不过,他也对美国对巴政策表示批评,称美对巴政策常常缺乏远见,缺少必要的历史眼光来看待巴基斯坦对美国的援助和合作所能进行的回报。

  他还表示,巴基斯坦人希望美国站在巴国这边,对印度发起战争。这也很不现实,就像美国希望巴基斯坦能放弃核武器或切断同极端分子的关系一样。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