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保钓总指挥:保钓人士被扣押时感到屈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1: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据香港中评社8月23日报道,在成功将五星红旗插上钓鱼岛之后,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22日下午返回香港。此次保钓行动委员会副主席、陆上总指挥陈裕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有7个中国人登上了钓鱼岛宣示主权。如果能坚持做下去,未来可能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登上钓鱼岛。他还表示,“纵然时间长一点,但我们感觉希望越来越大了”。

  陈裕南说,虽然此次出海保钓的是14人,但在陆上指挥处有一大批朋友在实时与他们联系,进行指挥和协调。“启丰二号”在进入离钓鱼岛10海里前,陆上指挥部一直都通过电话在与他们保持着联系。最后,终于有人成功地登上钓鱼岛,把五星红旗插到钓鱼岛的土地上,在上面唱响国歌,陆上指挥处的兄弟们也非常的激动。

  陈裕南说,当日本方面非法拘捕了保钓人士后,大家都感觉很屈辱。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此的反应很快,马上照会日本领事馆,也派人员到日本与日本方面交涉。中国外交部也派中国驻日领事馆的人员积极进行斡旋。第二天早上,香港再次派遣了高级别的官员到日本处理此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派了)6个人帮我们解围,我们才能够顺利回来。并且要求全员一齐返回,不要分开走。”

  陈裕南说:“以往我们出香港海域都会有困难,此次可以顺利登岛,可以说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