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日将举行首次护岛军演模拟“攻夺”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09:48  环球网
资料图:美日海上联合军演 资料图:美日海上联合军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引述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自21日起,将与美军在关岛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之中的第二大岛屿提尼安岛,首度实施防卫岛屿演习。虽然此次演习表面上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有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实施上此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侵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从21日起到9月26日为止,将与司令部设在冲绳的美国陆战队第三远征军(3MEF)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派出西部方面队15旅(位于冲绳县那霸市)及普通科连队(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等队员约40人参加。

  报道说,表面上这次演习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事实上这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侵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军演的内容包括将从关岛、提尼安岛的海域,利用登陆舰、直升机、船舶等从海空登陆、袭击敌方部队、救援非战斗人员等。

  迄今为止,日本陆上自卫队已和美国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或第一远征军进行多次联合军演,但实际上将岛屿做为军演场地这是第一次。

  报道说,这次美日军演是在15日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之前就由美军提出的建议。面对中国急速扩大的海洋活动,美日认为加强机动性的防卫合作是当务之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放还非法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