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方:香港保钓船孤身前往若遭日拦截恐难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0:11  环球网
驶出尖沙咀海湾的香港保钓船和保钓人士 驶出尖沙咀海湾的香港保钓船和保钓人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香港《明报》8月15日报道说,由于台湾保钓人士未能找到船出海,12日启航的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于15日凌晨独自通宵开往钓鱼岛海域,预计15日早上11时会到达。

  据报道,15日凌晨时分,台湾“海巡署”人员从淡水对面的海面登上“启丰二号”,将1袋米、4箱水、1袋冻肉和1袋菜的补给物资交给船员,抄下他们的证件资料后下船。保钓团体成员相信,这些食物及燃油补给足够他们往返钓鱼岛使用。

  “启丰二号”14日继续其第三天航程,成员原定当天前往澎湖马公港补给,但因弄错坐标,最后改到台中港口,获台湾当局补给食水。船上的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杨匡表示,对方表示台中将会有台风吹袭,呼吁他们不要停留,尽快向北前往基隆。

  另一成员于14日晚上对《明报》表示,他们担心台湾当局不会容许他们再出海,故不会停泊港口以免船只被扣押。他们计划直接通宵驶往钓鱼岛。截至14日晚,船上还有足够两天的粮食。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理事殷必雄则预计,香港保钓船单独前往钓鱼岛,遇到日方的拦截,会更难脱险。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