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保钓人士因所租渔船拒绝出海而取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07:09  环球时报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图中大船)14日靠近台湾台中港外海,台中海巡队前往盘查。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图中大船)14日靠近台湾台中港外海,台中海巡队前往盘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两岸三地的保钓行动昨天出现波折,台湾保钓人士因所租渔船拒绝出海而取消行动,但香港保钓人士声称依旧“士气高昂”,决心独自奔赴钓鱼岛。

  台湾“中央社”说,中华保钓协会原本要运送物资给在台湾外海的中港澳保钓船“启丰二号”,但计划承租的台湾海钓船船主突然拒绝出海,台湾保钓行动被迫取消。日本《每日新闻》14日称,马英九政权施加了压力,台湾渔船船长因得不到政府协助放弃出港。评论称,有关人士分析,上月马英九同意台湾保钓组织去钓鱼岛海域,但这次是香港和中国大陆联合起来在钓鱼岛进行抗议活动,发展为冲突的可能性很高,因此马英九阻止了台湾保钓船出海。

  14日夜间,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说,已联络好台湾友人,友人已购买保钓船所需物资,只等基隆港批准保钓船靠港,或容许友人出海,把物资提供给保钓船。陈妙德说,保钓船有足够的水,少许米,食油和机油都不够,但足以前往钓鱼岛。他说,这可能是保钓船唯一一次前往钓鱼岛的机会,船上人员士气高昂,即使最终未能获得补给,也会单独前往钓鱼岛。香港新城电台14日晚间说,保钓船15日登陆钓鱼岛插旗。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记者 孙秀萍 李珍 王刚 萧达 柳直环球时报记者崔杰通 汪析】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