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继续尝试向美购买F-16C/D 数量减少至24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1: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机。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方近期借年度战略对话会议场合,向美方试探性提出F-16C/D战机采购案,不过数量已从原本的66架减少到24架。对此台湾当局安全部门高层12日不愿证实,台当局防务部门和空军司令部方面也强调并未采取具体行动。

  据了解,美台年度蒙特瑞战略对话会议(Monterey Talks)本月初在美举行,台湾方面由台当局“国安会副秘书长”陆小荣和台防务部门军政副负责人杨念祖代表与会,杨念祖会后并转往华府访问。

  消息指出,台方在此会议中向美提出F-16C/D战机采购案,但需求数量仅24架。“国安”高层对此坚决否认,强调战机采购的提出是由空军和台防务部门方面负责,在蒙特瑞会谈中不会触及军购议题。台湾空军司令部昨天则强调,空军最近并未在任何会议向美提出F-16C/D战机采购案。

  熟悉台湾军方内部运作的人士分析,对美F-16C/D战机采购数量会减少只剩24架,主要原因在于F-16A/B性能提升案已花费1100亿(新台币,下同),军方在预算上没有能力再采购太多的F-16C/D战机,加上F-16C/D战机近年价格高涨近2倍,因此就算美方同意这项军售案,台军最多也只买得起24架。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表示,就他所知,军方除预算考量,也担心F-16C/D战机若一次买太多,美方未来可能评估台不需要F-35B战机,导致台获得F-35B的时程将会拖更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