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母平台在过去一年中完成9次海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 11: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7月30日8时20分,中国航母平台完成长达25天的第九次航海试验,返回大连造船新厂码头,这是历次海试中时间最长的一次。图为航母平台在拖船的“簇拥”下驶向码头。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7月30日8时20分,中国航母平台完成长达25天的第九次航海试验,返回大连造船新厂码头,这是历次海试中时间最长的一次。图为航母平台在拖船的“簇拥”下驶向码头。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大连8月10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 相振威)自2011年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首次航海试验起至今,已整整一年。在过去一年里,航母平台共进行了9次海试,海试频率加快,海试时间不断延长,海试时长总计已超过2500小时。

  记者10日在大连看到,中国航母平台同“88”号人员补给舰一起停靠在大连造船新厂码头,“88”舰上一片宁静,而航母平台上则显得格外忙碌,甲板上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忙碌,挡焰板处于竖起状态,舰载机等明显可见。

  航母平台的第一次海试是在2011年8月10日,至同年底进行3次海试,最多仅为13天。而进入2012年,航母平台的海试步伐加快,而且时长也在不断延长,第9次海试更达25天之久。至此,整整一年中,航母平台的海试时间达到107天,海试时长总计也已超过2500小时。

  2012年7月16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晚间节目首次曝光直升机对中国航母海试进行的多角度跟踪拍摄,航母平台所进行的高速大倾角急转弯的海试画面,展示出优秀海上行驶性能的大回转试验,被认为“能力显著增强”。

  航母平台的连续海试一直备受关注。在7月26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称,中国航母平台开展的海上试验,均已达到预期效果,目前正按计划实施后续科研试验。但对外界猜测航母平台将于今年8月1日前后交付部队使用一说,军方则予以否认。

  同样,在国务院新闻办7月31日发布会上,解放军总装综合计划部综合局副局长林柏上校称,“长城不是一天建起来的。航空母舰作为大型的海上作战平台,今后还要继续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后续工作将根据相关情况再来确定。”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大校日前对媒体表示,目前舰上几乎所有必要的设备都已装好。这艘航母虽然定位为一艘训练航母,但依然可以在捍卫中国在海上主权要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他认为,中国航母平台的机动性和续航力较强,日后不会是停泊在某个海军基地,可以把多处地方作为目标。

  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一艘新的航母完成远洋试航及恶劣海况下的试航,说明船体平台的试航阶段基本告一段落。而真正服役要看到舰艇参加一些相当规模的海上演习,如果有此动作,应该说该航母已正式服役,且初步形成了战斗力。(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